MadAdaM(扫雷推广大使)

你什么物种(9)

*三二一,变动物!

*cp:26 85 90 74

*久等了,上一章指路 你什么物种(8) 










  鹭卓以为基因检测的步骤会很复杂,他先是被带到了抽血的地方,抽完一管血之后,医生就没再管他了。

  

  “就……这样?”鹭卓问。

  

  医生点头:“抽了血就行了,然后就等结果吧,你和你那个朋友的结果应该会比大家早一些出来。”

  

  鹭卓压着止血贴,懵懵地点了下头,然后问道:“那卓……就是发高烧送进来的我那个朋友,他还需要在医院待多久?”

  

  “不用待了。”医生摆摆手,“今晚就可以带他走,回去时刻盯着点,物理降温加退烧药,没什么大问题。”

  

  听到卓沅没什么大事,鹭卓松了一口气,他向医生道了谢,然后跟着导演组的车一起,带着昏迷不醒的卓沅回了后陡门。

  

  

  --

  凌晨时分。

  蒋敦豪和赵一博已经重新睡着了,赵小童在三号房玩手机,何浩楠跑到大棚和夜班组的一起干活。

  

  鹭卓背着卓沅往家走的时候,眼尖的李耕耘一眼就看到了,他大喊一声,叫住了鹭卓。

  “咋啦?”

  

  鹭卓艰难回头:“没事儿!卓沅发烧了!”

  

  背上的人似乎被过大的音量吵到了,无意识地哼唧两声,动了动身体。

  

  鹭卓马上噤声,背着人快步走回一号房。

  

  大棚里,李昊完成了手里的工作,走到李耕耘旁边问下一项工作。

  

  李耕耘还在盯着鹭卓的背影皱眉头。少年之家每个人都知道,卓沅就是鹭卓的第二个命根子,平时磕了碰了就得关心好久,今天慌成这样,说明卓沅绝对不是什么小毛病。

  

  “耕耘?”李昊看他愣神,又喊了一遍。

  

  李耕耘缓过神来,看见李昊,眉头皱得更紧了,他赶紧后退一步和李昊保持距离,嘴里也在说:“你最近别离我太近。”

  

  这后退一步躲着他的动作李昊今天晚上才刚从另一个人那里看见,莫名其妙一股无名火窜上心头,李昊没控制住,语气带了点冲劲儿:“我是什么病毒吗?这么躲着我?”

  

  说完李昊甩了下胳膊,扭头就往大棚深处走。

  大棚深处还没来得及装临时灯泡,漆黑一片。李昊只顾着走,也没注意到坑洼不平的土地,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李耕耘想追,却没迈出那一步,他把何浩楠喊过来,让他去看看李昊,别黑灯瞎火的人再摔出个好歹。

  

  何浩楠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我这一去以后就没有地三鲜吃了,你别想害我。”

  

  李耕耘沉默了一瞬。独享地三鲜的小心思被发现了,真是可恶。

  “那你去喊弟弟,让弟弟去,小孩子没关系的。”

  

  “行。”何浩楠答应了一声,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他上上下下打量着李耕耘,满脸狐疑,“你惹出来的事,你自己怎么不去?”

  

  “我去不了。”李耕耘无奈,“我是猫头鹰,他是耗子,我一靠近他就想猎他。”

  

  “还没基因检测呢你怎么就知道他是耗子?”

  

  李耕耘理直气壮:“昊子的物种是耗子,很合理啊。”

  

  “……李耕耘你跟我讲冷笑话呢?”

  

  “诶嘿嘿~”

  

  何浩楠打了个冷战:“那你们以后咋办?都是夜班组的,以后干活肯定也都在一起,你还能一直躲他一辈子?”

  

  “无所谓啊。”李耕耘满脸的理直气壮,“等到节目录制结束不就好了?我又不是小童,需要每天都粘着他。”

  

  何浩楠:“……”

  走了,找王一珩去了。

  

  

  --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一声大白嗓响彻整个二号房,吵醒了蒋敦豪,连同一号房里昏昏沉沉浅眠的鹭卓。

  

  “花开的时候~你就来看我~”

  

  蒋敦豪那一瞬间吓得差点从床上滚下去,他顶着鸡窝一般的头发,看着旁边坐直身子仰头高歌的赵一博,拳头捏紧了。

  他好想把拖鞋扇到赵一博脸上啊。

  

  如果他稍微用点力,对准一些,是不是可以直接把赵一博拍晕,然后一劳永逸?

  

  算了,自己的秘书,忍一忍吧。

  

  一句歌词唱完,赵一博一个激灵,眼神恢复了清明。

  “我刚刚……干了什么?”

  

  “你打鸣了。”蒋敦豪摸出手机一看,才不到凌晨五点,他困得要死,扭头把脑袋蒙进了被子里,“你要起就先起,我再睡会。”

  

  赵一博不敢再说话,因为蒋敦豪看起来好像真的对他起了杀心。他蹑手蹑脚地穿好衣服,整理好被子,悄悄出了门。

  

  

  --

  天一亮,大棚里的兄弟们也纷纷开始犯困。

  李耕耘打了个哈欠,招呼着其他几个人下班,冷不丁一瞅,何浩楠靠坐在边缘处,歪着头,手里的工具滑落到身侧,整个场面看起来宛如凶杀现场。

  

  陈少熙轻轻踢了他一脚:“醒醒何浩楠。”

  

  王一珩揉着眼睛凑了过来,看何浩楠丝毫没有醒过来的迹象,问了一嘴:“他啥时候睡着的?”

  

  “我也没注意,感觉他这一晚上就没怎么清醒过。”看人没醒,陈少熙索性蹲下了身,用力摇他,“快醒醒!下班了!”

  

  人还是没有动静。

  

  王一珩皱着眉头,伸出一根手指放在何浩楠鼻子底下。温热的呼吸有节奏地喷洒在他手指上。

  

  陈少熙啧了一声,一把拽走王一珩的手:“死不了。”

  他看着何浩楠熟睡的脸,突然来了一句:“赵一博来了。”

  

  熟睡的人闻言身体猛地动了一下,紧接着眼睛睁开了,满脸迷茫:“赵一博?”

  

  王一珩悄悄看了陈少熙一眼,没说话,但一切尽在不言中。

  要说贴脸开大还得是你啊鸽们。

  

  结果下一秒,王一珩眼睁睁看着何浩楠一骨碌从地上窜了起来,满脸紧张:“你怎么来了?”

  

  身后传来赵一博的声音:“我还想问你呢,你怎么在这里?”

  

  两小只后背爬了一层鸡皮疙瘩,他俩丢下一句“你们慢慢聊我俩先走了”然后就互相推搡着跑出了大棚。

  一出大棚就看见了李耕耘。

  

  靠谱三哥歪戴着帽子,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李昊不见影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大棚里眨眼间只剩下了何浩楠和赵一博。

  二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因为昼行动物的习性,一晚上几乎没怎么睡觉的何浩楠此刻清醒得完全不像个熬了大夜的人,脑子也好使了。

  

  “我跟小童换了班,他值日班,我值夜班。”

  

  赵一博茫然:“你不是昼行动物吗?”

  

  何浩楠摇摇头,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现在不是也不能确定嘛,而且我晚上确实也不咋困。”

  

  “那你现在是要……”

  

  “我回去睡觉。”何浩楠说着,也没再敢看赵一博,逃也似的擦过赵一博的肩膀跑出大棚。

  

  赵一博目送着何浩楠急匆匆的背影,心底升上来一丝奇怪,却很快又消失了。

  

  

  --

  上午九点,昼班组准时开工。

  除了高烧休息的卓沅,其余四人全都在地里,各自分散,各司其职。

  

  “二哥。”蒋敦豪把菜苗递给鹭卓。

  

  鹭卓没反应。

  

  “二哥?”

  “……鹭卓!”

  

  “啊?”鹭卓似才缓过神来,如梦初醒,伸手接过,“抱歉大哥。”

  

  “昨天晚上你们去医院,医生怎么说的?”蒋敦豪问。

  

  “他说卓沅只是普通发烧,没什么大问题,只要降温就行。”话是这么说,可鹭卓的眉头仍然皱着,他无意识地搓着菜苗上沾的土,心思早就跑到了一号房,跑到了墙角躺着的人身上,“但是卓沅到现在也没醒。”

  

  蒋敦豪的动作顿住了:“从昨天晕过去到现在一直没醒?”

  

  鹭卓点点头:“而且温度也没降下来过,一直在烧。”

  

  “有点严重。”蒋敦豪皱眉,回忆起年前的那阵子,“咱们阳的那阵子也发高烧,但好像谁也没有烧得连续昏迷这么久。”

  

  “中午回去的时候看看吧。”蒋敦豪说,“如果中午他还没有退烧的迹象,就再去一趟医院。”

  

  他拍了拍鹭卓的肩膀:“如果实在担心,你就先骑电动车回家看一眼,放心了再回来。”

  

  鹭卓纠结了半天,最终还是狠下心摇了摇头:“我中午再回去,不能耽误大家的进度。”

  

  “行,那既然决定好了,咱们就认真干活吧。”蒋敦豪把剩下的半袋苗都塞给了鹭卓,“你把这些先种了,我再去补点。”

  

  另一边,赵一博第六次看向了身侧不远处的赵小童。

  和前五次一样,赵小童戴着顶深灰色鸭舌帽,面部表情隐在阴影里看不清,像设置好参数的机器人一样机械地种着苗,一言不发,连姿势都没变过。

  

  看上去和平时的赵小童并无两样,一样的不怎么说话,一样的干活高效。

  

  但是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赵一博微微皱起眉头。

  

  以前的赵小童就算什么也不说,独自一个人做着事情,周围的人看见了也不会觉得他孤独,因为赵小童有属于他自己的非常丰富的精神世界,丰富到连周围人都能感知到一部分。

  赵小童从来不是被迫独自一人干活,他是因为享受独处的过程,才独自一人。

  

  可是今天的赵小童看上去并不享受。赵一博眨了眨眼睛,他第一次在赵小童身上看见了孤独两个字。

  

  “小童。”赵一博喊他。

  

  赵小童抬眼,神情没有什么变化。

  

  “小童,我还一直没问你,你好好的为啥来昼班组了啊?”

  

  赵小童直勾勾地盯着赵一博,然后缓慢地眨了下眼睛,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赵一博放下手里的活,疑惑道:“小童?”

  

  赵小童又缓慢地眨了下眼睛,然后下一秒,他眼睛一闭,整个人直挺挺地向后仰倒,噗通一声,栽进地里,一动不动。

  

  赵一博:“……”

  

  “赵——小——童——”


————————————————————

TBC

看到没有,经常熬夜就会变成赵小童这样。

评论(166)
热度(5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adAdaM(扫雷推广大使)

生活已经很苦了,总要吃点甜的吧

© MadAdaM(扫雷推广大使) | Powered by LOFTER